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超生被征32万社会抚养费 罚款竟然这么多

    众所周知,如果超生的话是会被罚款的,也就是要缴纳社会抚养费,最近广州一对夫妻超生被征32万社会抚养费,虽然知道会被罚款,但没想到罚这么多,因为这笔罚款,让这对小夫妻生活陷入了绝境,甚至银行卡等账户都已经被冻结。

    超生罚款
    超生罚款

    最近,在广州市番禺区,一对已经孕育两个孩子的夫妇,在生下第三胎的时候竟然被罚了巨款。番禺区卫生局决定向这对夫妻共征收社会抚养费近32万元。目前,夫妻的银行帐户已被冻结,法院已开始强制执行。

    当事人王芳(化名)声称,一个七口之家的生活现在取决于丈夫刘平(化名)的薪水。家庭中的老年人患有癌症,由于缺少钱支付学费,第二个孩子仍然不能上幼儿园,32万元的社会抚养费使他们的家庭陷入绝望。

    所谓的社会抚养费是指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生育孩子的公民收取的费用,以规范自然资源的使用和保护环境,并适当补偿政府的公共社会事业。社会抚养费是行政费用,具有补偿性和强制性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