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超生被罚32万 社会抚养费为什么这么贵

    最近,关于生育的新闻又引起人们热议,这一次是广州一对夫妻超生被罚32万,他们因为生了第三个孩子,全家都因为这笔超生罚款生活陷入困难。那社会抚养费为什么这么贵?为何国家鼓励生育,地方政府还在做超生罚款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生育
    生育

    工作人员表示,生育政策没有全面开放前,依然会对"超生"对象征收社会抚养费,但强制执行也会考虑被征收对象的实际困难,比如可以"分期罚款"。可是,32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的罚款,实在太困难了。

    而“社会抚养费”是否有存在的合理意义呢?超生的孩子主要是家庭在抚养,如果“超生”的孩子享用了社会资源,那也可以由“超生”人口成年后缴纳。网友们对社会抚养费的讨论涉及本质,但是目前这依然是国家控制人口的政策,超生的人需要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