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 大额存款管理试点

    由于把钱放在银行里比较安全,所以,平时有很多人去银行存款。然而,从7月份起,个人存大额现金有变化了,根据新规定,在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了。首先会在河北省实施大额存款管理试点,后续到浙江、广东。

    个人存款
    个人存款

    现如今,有不少人都会把钱存在银行里,比较安全,如果有大量现金放在身边肯定不安全,所以,就放在银行里。不过,对于存取大额现金有新规定了,从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了,将会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三地试点。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该试点为期2年,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其中,落地实施阶段为2021年6月前,河北省自2020年7月起开始试点,浙江省、深圳市自2020年10月起开始试点。

    主要原因是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由于现金具有不记名、不可追踪等特点,大额现金容易为贪污腐败、偷逃税等洗钱犯罪行为和地下经济活动提供便利,可能危及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和安全。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调研发现,有单次取款超过1亿元现金的情况,在如今银行卡支付、银行转账等方式十分便捷的环境下,这种情况不合常理。

    因此,经过分析,要求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其中,河北省是10万元、浙江省是30万元、而深圳市是20万元。因此,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通知》要求,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