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这种保险报销要提供这些资料

    人们生病住院一般使用医保报销,它在我们居民生活中有着保障的作用,起码解决了看病贵的难题,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医保报销的流程,还有须要准备哪些资料,医保报销具体看每个地区,下面有医保报销需要提供的资料,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需要携带资料:1、个人身份证件及社会保障卡原件;2、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开具的诊断证明书;3、门诊病历、各项检查检验结果报告单等就医证明原件;4、住院、门诊医疗费用清单原件及医生开具的处方原件;5、代人办理的还需要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异地就医分为几种情况:(1)办理长期居住外地备案申请,备案后,产生的医疗费用后续回参保地报销。(2)因疾病转诊外地,只要参保地有资质的医院开具转诊转院证明即可,看完病后,回参保地报销即可。(3)临时身在外地期间突发疾病需要急诊、抢救的,看完病后,后续回参保地报销即可。(4)自行至参保地以外就医能否使用医保,需视当地医保政策规定执行。

    报销资料一般包括:住院病历、出院通知、发票、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等级证明等基本资料,异地长期居住需提供《异地安置表》,急诊需提供急诊相关证明。

    医保报销不同的地方准备的资料也不一样,如果是异地就医报销的就比较麻烦,须要准备的证明也多,医保报销一直都是有限制的,并不是全部都能报,比如乙类药就要自付一部分,甲类药品基本全能报,缴纳医保好处是挺多的,起码生病的时候减少费用压力,大家记得按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