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存取款的最新规定 存取10万元以上或须登记

    如今,移动支付、银行卡等各种支付手段相对来说比较便捷,但需要到银行办理大额存取款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毕竟有些人对于移动支付等支付手段并不太熟悉,对于存取款的规定自然也要了解的。那么,个人存取款的最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看吧。

    个人存取款的最新规定
    个人存取款最新规定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该试点为期2年,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经试点行调研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为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若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通知》要求,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在管理大额现金后,我们日常现金使用会不会影响呢?对此,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额现金管理新规不会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日常经济活动。当然,目前的多元化支付方式也足以满足不少人的日常生产生活的需要。

    以上便是“个人存取款的最新规定”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大额取款需要提前预约,如果你周三打算取一笔大额资金,必须周二就电话预约银行客服或者相关的银行网点。另外,假节日不接受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