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2020新规定 一个家庭可以拿多少补贴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为了控制我国人口增长的速度,国家决定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每个家庭只能生一个孩子,如果两个独生子女家庭结为亲家,那两个年轻人要负担四个老人养老问题。不过,根据独生子女证2020新规定,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相应补贴。

    补贴
    补贴

    独生子女家庭一般可以领取四项补贴,即给予独生子女父母的养老补贴,独生子女的教育补贴,独生子女意外身亡或伤残两种补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补贴等。独生子女家庭要想领取相应补贴,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一般情况下,要有独生子女证,家里父母已经年满60岁,父母的户口为农业户口等。独生子女补贴金额每个地区都有差异,比如北京农村独身子女家庭可以领取几千元不等。不过对贫困独生子女家庭来说,补贴的帮助很大,可以保障期基本的教育、养老和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