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啥意思 以后存钱要预约了

    有一大笔钱,人们最愿意做的就是把钱存在银行里,安全还有不少利息。不过,只要超过10万元都算是大额现金了,无论是存还是取都会受到新政策限制。有人问,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啥意思?这意味着以后存钱要预约了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人民币
    人民币

    根据央行新近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自2020年7月起,河北省开展试点;自10月起,浙江省、深圳市开展试点。

    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如果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赢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

    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将会对大额存取款最初特别规定,需要预约登记,这是金融机构管理大额现金流的一种方式。在电子支付时代,加强对大额现金流的管理,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