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不同地方规定并不一样

    每个月缴纳公积金,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了。在利率方面,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会比普通的商业贷款要低,所以一般情况下,会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积金贷款,那么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很多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缴存时间的要求都是: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的状态,代表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等,但有些城市会要求连续缴存公积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比如天津、长沙。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家庭只能使用两次公积金贷款,根据每个城市的情况不同,第一次的额度会相对于第二次买房的贷款额度要大,如果你用公积金贷款过两次的,就没有办法获得公积金贷款。

    总的来说,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最好事先了解当地的政策。同时注意不要断缴公积金,不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可能会被拒绝。此外,在日常的时候,不要随意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除非你不打算使用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