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这笔数目可不小

    在别人看来,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殊不知美国如今的负债率也是很高的,那么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呢?据悉,目前除了日本之外,中国就是美国最大的债主了,这些年中国购买了大量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1.1266万亿左右。

    美债
    美债

    自2008年以来,中国已通过购买大量美国国债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2019年1月,中国总计持有1.1266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务,相当于美国欠每个中国人的人民币5700元。

    在某些人的想法中,他们觉得美国欠中国钱,他们就会想着要美国还钱,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首先,中国主动购买的美国国债,而不是美国借用中国的钱。美国债务有到期日,中国不能要求美国在债务到期之前还清。要兑现,中国可以轻松地将债券卖给其他国家,也可以到期兑现。所以问题是,为什么中国要购买这么多美国债券?

    实际上,外汇储备是调整人民币汇率的最佳手段。世界各国使用美元购买中国商品。中国手中有很多美元,然后用美元购买国债作为外汇储备。在人民币低迷期间,如果要稳定汇率,央行将出售美国债券以购买人民币,这样对人民币的需求将上升,人民币将升值,而美元将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