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买社保有必要吗 自费交哪个档划算?

    我国参加社保的人群,大多都是公司的职员,因为这部分人参加社保,是和公司共同缴纳的,职员只需要缴纳部分费用,长期下来的话是非常划算的,那么个人买社保有必要吗?自费社保交哪个档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买社保
    个人买社保

    是否有必要自己交社保,这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交社保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是为了领取养老金,一个是为了享受医疗待遇,如果你看重的是医保待遇,那么交社保是划算的,并且在退休后,可以每月按时领取养老金。

    至于自费社保应该选择哪个档次,应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社保的缴费基数是依据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而定,社保基数的上限为300%,下限为60%。参保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需求,在上下限中选择缴费比例。

    总的来说,如果对于医疗和养老方面有要求,那么个人买社保还是有必要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个人买社保的费用较高,所以在缴费档次的选择上要多考虑,建议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不要因为参加社保而给自己带来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