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钱一年好还是三年好 来详细对比了解一下

    虽然在如今,各种理财产品穷出不尽,但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银行存款依旧是最值得信赖的财务管理方式,因为其风险低收益稳定。但银行定期存款期限较多,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存钱一年好还是三年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银行的定期存款一共有六种期限,分别是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其中一年和三年期限,是最受欢迎的。

    如果只看重收益,那么肯定是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好。目前3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2.75%,一年期的才1.5%。假如存10万,存3年期的定期到期后可拿到8250元的利息;如果是1年期的,只有4500元的利息。

    但需要注意的是,三年定期存款必须完全到期才能享受相应的利息收入,提前提取的存款只能以活期存款的利率计算。央行的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0.35%,是非常低的,如果是中间可能会用到这笔钱,那就是存1年期的更好。

    总的来说,三年期的定期存款收益较高,但流动性差,如果在存钱期间,需要使用资金的话,例如买车、买房、看病的话题,提前取出存款,利息的损失会比较大,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此外余额宝等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