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谈遗产继承 相关规定有哪些改变?

    遗产分配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最近有专家谈及遗产继承的相关规定,那么法律法规具体是怎样的呢?对于一些豪门大家族来说,遗产纷争是最常发生的事,但是随着民法典的完善,也让遗产继承有法所依。

    遗产
    遗产

    继承制度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财富传承,也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有关。因此,《民法典》的继承受到了很多关注。那么,与现行的继承法相比,《民法》的继承发生了哪些变化,重点是什么?

    专家表示,《民法典》的继承完善了继承人,遗嘱等诸多方面。设计更加严谨规范,尊重继承人意愿的方式得到了体现。要求与时俱进,发展司法实践,并执行有关法律稳步提高。

    “实际上,在当前的司法实践中,已经出现了新类型的有争议的财产,例如手机号码,QQ帐号和其他数字财产,以及在线游戏设备,虚拟货币和其他网络虚拟财产。”江岳说,为了减少将来对相关法规的修改,可以确保《民法典》的稳定性,不宜将财产范围内的财产类型过分具体。总则确保了立法的包容性和灵活性,使其更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与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