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最新官方消息 山西省今日起满足条件可申请

    如今,我国已经开始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了,60岁以上老人占比也在持续上升,老年人变多使得养老金这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对此,一些人自然是比较在意提前退休最新官方消息的。那么,哪些省份可以办理提前退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提前退休最新官方消息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条件,就可以“提前退休”:新公务员法在工作满30年可以申请提前退休;距离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并且工作年限满20年;还有就是符合国家规定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况。一般来说,特殊岗位的公务员满足其中任意一个条件,都能申请提前退休。

    此前,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工作实施办法》通知,其中明确,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对于特殊工种岗位信息实行信息备案,参保单位、政府双公示制度,公开接受社会以及群众的监督;除了山西外,河北也对于提前退休发布了相关通知。

    目前来看,大部分人想要提前退休是不太可能的。但提前退休能够在山西以及河北实施,表示着今后有可能会有更多地区实施这一制度。当然,具体情况如何还是要看后续。提醒:千万别出现长时间断交社保的情况,否则对于养老金的领取金额是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