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欠的债怎么办 这些规定很多人都不知道

    对于很多追债的人群来说,遇到最麻烦的问题,就是债务人死亡了,那么人死了欠的债怎么办?其实债务人死亡后,不代表欠款就无法追回了,根据有关规定,我们还是有多种方法可以追回欠款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钱不还
    借钱不还

    如果债务人不幸死亡,留下的债务问题,一种有4种处理方法:

    1、如果债务人在去世前未告知其与配偶之间存在婚姻期间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约定,即可向死者的配偶追偿欠款。

    2、债权人还可以要求死者的继承人在继承的财产范围内清偿死者债务。

    3、担保人有还款责任:如果在借贷的时候,有担保人签字,债务人不幸死亡后,担保人是有一定的还款责任的。

    4、如果债务人无继承人或者无担保,那么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用借款人遗产来偿还应还的欠款。

    总的来说,如果借款的金额较大,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借钱的时候最好与多方签下有关条据,要求有担保人或者要求抵押资产。这样即使是债务人不幸死亡,出借的一方也有足够的方法要回自己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