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社保最佳年龄 什么时候买最划算?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居民年满16周岁就能参加社保了,如果缴费年限满15年,就能在退休以后,每个月按时领取养老金,所以参加社保一定要缴纳满15年,这样可以得到养老方面的保障,那么买社保最佳年龄是几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社保的最佳年龄
    购买社保的最佳年龄

    对于在企业上班的人群来说,一般毕业后参加工作,就开始缴纳社保了。按照社保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新员工入职的三十天内,必须为其办理社保缴费手续。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一般不用担心什么时候买社保。

    对于没有工作,需要以个人的身份参加社保的人群来说,就要注意买社保的年龄。以男性为例,我国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大家需要在45岁前参加社保。由于社保缴费年限越高,其退休待遇越高,所以所以建议在25岁左右,就要注意社保的缴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