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信用卡逾期新规 无力偿还的解决方法可了解

    如今,办理信用卡的年轻人是比较多的,毕竟信用卡不仅可以透支消费,还能够分期购买不少物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些人的经济压力。但千万别逾期,否则麻烦极大。所以大家要对2020年信用卡逾期新规有一些了解,不然会让你吃亏。

    2020年信用卡逾期新规
    信用卡逾期新规定

    据悉,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已经由违约金替代,虽然费用都是按收取最低未还部分的5%,但是一次性收取的,可以避免产生高额罚息;信用卡取现由原本的只还最低还款额(总金额的5%~10%)可避免逾期,变成必须一次性还款,加大信用卡取现逾期风险。

    二代征信已销户的信用卡还会显示最近5年内每月还款记录,逾期后靠销户洗白已经不可能了,逾期记录或许会保留终身。信用卡逾期量刑标准由以前的1万提高到5万,并且只算欠款本金。如果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经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庭审前将本金降到5万以下,可能不会被追求刑事责任。

    以上便是“2020年信用卡逾期新规”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持卡人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还款时间到了,但又没有钱还上,建议先和亲友坦白,争取早点将欠款还清。实在不行,可以考虑与银行协商,争取延长还款时间,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