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能刷信用卡付首付吗 要注意这些事项

    众所周知,现在全款买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有选择贷款买房,前提是要凑齐给首付的钱。然后,等银行审核通过。有些人准备的首付钱不是,用刷信用卡,但不知道买房能刷信用卡付首付吗?据了解,房子首付可以刷信用卡的。

    信用卡
    信用卡

    有很多人都持有信用卡,用起来也方便的,吃饭、购物都可以刷信用卡。有朋友准备买房子,但首付钱不够,想刷信用卡,但是又不知道可不可以刷信用卡给首付。你知道买房能刷信用卡付首付吗?当然可以刷信用卡给首付。

    现在大多数银行是支持刷信用卡付首付的,除个别银行设置刷卡限额。现在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只要打个电话都可以调整临时额度。虽然,可以刷信用卡给首付,不过,大家要注意这些事项,赶紧来了解一下。

    1、最好使用1-2张大额度信用卡,不要使用过多张信用卡,以免产生信用卡套现嫌疑。2、其信用卡本身额度不够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调整临时额度,各行信用卡临时额度调整的范围不同,有的银行可以按100%的标准进行调额,有的则只可以调高80%,申请临时额度后刷卡付首付,需要持卡人在当期还款日前将临时额度一次性还清,不可分期。

    3、刷房产类交易没有积分。银行的积分也没那么好挣。对于房产类、汽车类、公益类商户、建材批发等交易,其产生的利润较低,银行一般规定刷信用卡是没有积分的,打算靠刷首付挣积分的朋友恐怕要失望了。

    4、退款流程繁琐风险难以把控。购房过程一切顺利固然是好,但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能由自己完全把控,一旦出现不可控因素使得合同关系破裂,就会涉及到退款问题,即便开发商同意退款,通常也会有繁琐的流程,具体的退款时间难以把控,整个退款流程所需要的时间,很可能已经超过了信用卡的免息期,这时就需要购房者先自行进行还款,如果此时资金链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出现还不上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