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持有独生子女证能够享受补助政策。但是,独生子女证停办一段时间了,已经办理的朋友自然是比较关心会不会过了有效期。那么,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
    独生子女补贴

    据悉,独生子女证并没有“过期”的这种说法,只要本人持有独生子女证,符合条件享受政策的情况下,就能够享受相对应的政策。因此,对于独生子女证有“有效期”这一说法,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另外,在2016年1月1日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未再生育的,独生子女相关奖励政策仍可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在独生子女年满16周岁前,每月能够领取独生子女补贴,夫妻双方加起来不低于20元,每年不低于240元。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员工,有单位发放;民营企业、私营企业等,由户籍所在社区发放。城镇职工在退休后,还会有一次性补贴。

    以上便是“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凡是持有《独生子女优待证》等全国各个时期颁发的独生子女相关证件,都是持续有效的,不需要重新办理。但如果生育了二孩,将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