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到底赚不赚钱 其收益为何越来越低?

    很多余额宝的用户都发现,今年以来余额宝的收益率在不断下降,目前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了1.4%,这无疑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值,那么余额宝到底赚不赚钱?余额宝收益为何越来越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余额宝收益
    余额宝收益

    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理财产品,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购买了货币基金,但余额宝的特点是可以随时转入、转出或消费。并且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不仅可以获得收益,还能随时消费支付,非常灵活便捷。

    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它投资的是银行存款存单、短期债券,收益跟市场利率变化有关。目前市场利率持续下行,信用趋向宽松,所以货币基金的收益短期内不会有好转,并且收益越来越低也是有可能的。

    根据2020年7月10日的数据,天弘余额宝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39%,虽然其收益在不断下降,但还是比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要高,肯定是可以赚钱的,但收益跟以往是无法相比了,在意收益的人人群,可以考虑其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