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要拆哪些房 看看有你家吗?

    现在农村的政策管理越来越完善了,为建设新农村也避免不了要拆迁一些房子,那么明年农村要拆哪些房呢?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房子是人生最重要的家,如果被拆掉就意味着家没有了,但是为了推进社会发展,有些房子也是必须要拆的。

    农村拆迁
    农村拆迁

    第一类是不符合“一户一宅”的房子。随着全国宅基地确认工作的实施,农村宅基地的管理只会越来越严格,因为有多套房子问题的历史遗留,农民朋友可以自愿退出,国家将也为此提供一定的补贴。如果他们不愿退出,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可能被迫拆除。

    第二类是具有非农业户口的建设性住房。随着农村地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非农业户口开始生活在农村地区,尤其是那些在法定年龄领取农村养老金的户口。根据明确的管理规定,该村集体的宅基地只能在该村集体内流通,而不能回购给其他非本地村庄和城市户口。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很可能会遇到房屋建筑行为。

    第三类是违反规定的房屋。过去,农村地区有很多乱建的行为,尤其是棚子的建设。现在,为了创造一个宜居的美丽乡村环境,村庄的外观已成为非常重要的一点,除了宅基地上的房屋外,土地用途发生变化的其他房屋也有可能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