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罚吃辣条获赔20万 悟空财税员工因祸得福

    业绩不达标企业有权利动用私刑惩罚员工吗?答案是当然不可以,近日成都“悟空财税”惩罚7名员工吃死神辣条引发严重后果,其中两名员工因此进了医院,但其中一名被罚吃辣条入院的员工获赔20万,其余6人只获赔了5千元。

    辣条
    辣条

    在职场中,可能很多企业会因为员工业绩不达标而处罚员工,其中最普遍的就是直接扣工资,不过还有一些奇葩的公司会通过一些另类的方法惩罚员工,比如此前贵州一企业因员工业绩不达标罚吃蚯蚓,现在又有成都“悟空财税所”处罚7名员工吃“死亡麻辣条”。这种行为真的是太过分了。

    成都“悟空财税所”罚员工吃辣条其中两人被送进了医院,一名被送往医院的员工获得20万元赔偿,并与公司达成和解。其余员工被要求写下协议并获得5000元的赔偿。另一名员工抱怨说,他也吃辣条。为什么赔偿金额如此不同?

    “协议说它不影响我们的健康,我也觉得很难理解。”此外,因吃辣条而被送往医院的另一名员工冯某表示,他的10万元索赔被驳回,目前尚未收到任何赔偿。

    5日晚,悟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业务部多名员工再次与公司沟通。这名员工说:“公司的态度很强硬,其他人没有证据妥协,所以他们想修改合同。公司不同意,说只能口头承诺。现在只有冯,她没有签协议,而且公司也没有做出任何补偿。截至发稿时,双方尚未就此事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