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 有你所在地区吗

    好消息接二连三地来了,17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截至7月17日上午11时,共有上海、辽宁、广东、江苏、湖北、陕西、河北、宁夏、安徽、天津、新疆、山西、黑龙江、内蒙古、北京、湖南、河南等17个省份发布了本省2020年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方案,有你所在地区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按照今年5%的调整比例,可大致推算出全国平均养老金水平。2019年全国共有城镇退休人员12310万人,养老保险基金支出49228亿元,人均养老金每月大约为3333.5元,按照年度计算,每年大约39990元。2020年人均月上涨养老金约167元,按照年度计算,每人每年大约增加2004元。

    这个数据对退休人士非常友好,相当于国家保障了退休人士的权益,让他们能有更加安稳地生活。目前,还有14个地区没有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这些省份的退休人士要耐心等待,不久后,将会迎来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