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斯特高管套现34亿 减持目的是什么?

    最近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持股变更,福斯特高管套现34亿元引发关注,那么福斯特高管为何纷纷套现减持呢?此举对企业相关股票的走势会造成哪些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套现
    套现

    7月20日,福斯特发布了一份晚间公告,该公司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东林建华计划通过集中招标和大宗交易在六个月内减少持股量不超过4617.3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本轮减持中,约有1/3将采用集中竞标交易,而大宗交易将减少约2/3。

    此外,持有4.03%股份的临安同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德实业)也将减持股份至多522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通过集中竞标获得公司股份。根据公司数据,同德实业的主要股东均为福斯特或其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最终受益人宋赣军是福斯特的副总经理。

    根据今天的收盘价(63元人民币),福斯特的高管们在这一轮减持中可以套现34亿美元。其中,林建华董事长减持股份约29亿,同德实业减持股份近5亿。该公司的公告指出,减少持股的目的是为了“拥有自己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