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主动辞职可以享受4050政策吗 是这样规定的

    对于很多中年失业人士来说,4050政策是一项十分惠民的政策,可以在失业期间提供到很大的帮助,但有些人对于申请的有关规定不太了解,那么自己主动辞职可以享受4050政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4050政策
    4050政策

    4050政策是政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根据现有政策规定,主动辞职的情况下,也是能享受4050政策的。一般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参加4050政策,其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年限为三年。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人群会担心,申请4050政策后,会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这个问题是可以放心的,养老金待遇主要和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有关,和个人是否享受过4050政策,是没有什么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