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建房最新规定 2020年危房改造补贴有多少?

    随着农民经济条件的改善,不少家庭都开始建起了自己的房子,有些甚至装修得非常豪华。但在农村建房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有可能属于违建,因此要看清相关的规定。那么,2020年农村建房最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看看最新的政策吧。

    农村建房最新规定
    农村建房最新政策

    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蔓延势头,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今日明确“八不准”: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值得一提的是,农村的房屋进行翻修或者新建,符合条件是可以领取一些补贴的。而在我国出台的农村自建房政策中,危房改造就有相应的补贴。从补贴力度来看,对于每家每户的补助已高达14000左右。但补助方面还是主要针对于各个地区的经济水平发展情况来衡量的,因此存在一定的差异化。

    以上便是“农村建房最新规定”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每个农村家庭都能够申请危房改造补贴的,只有低保户、五保户以及贫困家庭等才可以申请。如果大家实在不懂,也可以到村委会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