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多数老人想工作 理想退休年龄高达73岁

    人在社会上扮演着很多角色,劳动者是其中一个,在所有国家都一样,劳动者凭借其劳动获得收入,可是当劳动者再也不能通过劳动赚钱,这就会成为劳动者的一种负担,尤其是老年退休者。据报道称,韩国多数老人想工作,而该国老人的理想退休年龄高达73岁。

    韩国退休老人想继续工作
    韩国退休老人想继续工作

    如果问你想什么时候退休?小编还记得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答案,曾有一位来自日本的33岁女性回答:想要在自己34岁前买下三栋楼,然后提前退休。对于提前退休的这个想法,并没有多惊讶,但在34岁前退休,这实在难以置信。

    不过,支撑她提前退休的资本,其实就是金钱,在韩国多数老人想工作,这又是为什么呢?也是为了钱吗?每位劳动者都有一个“退休期”,它是以年龄为标准的,当劳动者达到退休的年龄,就不得不申请办理退休手续了,退休后的老人将不能继续工作。

    韩国老人想工作的原因

    根据最新调查表明,韩国多数老人想工作,他们的理想退休年龄为73岁,与现行规定的退休年龄要晚好多年。不过,银发上班族在韩国其实也很普遍,这些老人大部分都从事着服务业,或是一些低端劳动力的工作,有的当起了出租车司机,还有些做起了清洁工、垃圾分拣工,据悉,在韩国每5位出租车司机里,就会有一位是退休老人。

    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份,韩国55岁至79岁年龄段的老人,有近七成希望能够继续工作,大约为67.4%,理想退休年龄高达73岁,由此可见,韩国多数老人想工作,据悉,这些老人当中,有33.8%的人是以工作为乐趣,另有近六成的老人,是为了补贴家用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