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 持有可以享受这些福利

    不少80后应该知道,持有独生子女证可以领取一些福利,而国家已经停办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办理了证件的朋友来说,就会担心独生子女证有效期过了。那么,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
    独生子女证福利

    据小编了解,独生子女证不会过期,只要本人持有独生子女证,就可以享受相对应的政策。因此,对于独生子女证有效期的这一说法大家无需担心。当然,如果你所在的省份,完全开放了二胎政策,而且已经产下二胎,那么独生子女证将自动失效。

    持有《光荣证》的公民,在其子女年满16周岁前,领取每月3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部分地区的补贴标准可能不太一样,一定要咨询清楚。另外,《独生子女光荣证》已经停止办理,这些好政策也只针对已经办理过的独生子女家庭。

    以上便是“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独生子女,父母又不巧生病了,可以请15天假期去照料,工资可以照样领取。目前,山西、福建、湖北、广西等省份已公布了类似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