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长期加班回家后猝死 这是否属于工伤?

    现在很多职场人员都不容易,每天需要熬夜加班,但是长时间熬夜对身体伤害也是很大的,近日,某公司员工因长期加班回家后猝死,那么这到底算不算工伤呢?对此,相关法律是如何认定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工伤保险
    工伤保险

    阿龙曾经长时间加班,加班后直到一天将近21点,他回到家后感到不适,他在清晨送医终告不治,该公司已为所有雇员投保了雇主责任保险,因此,在对阿龙家属进行相应赔偿后,向保险公司理赔,后者以该险种应基于工伤为由拒赔。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该责任保险合同纠纷案。法官们仔细弄清了案件的每一个细节,最终确定阿龙的死与工作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属于雇主责任保险,合同约定保险责任,责令被告赔偿5万元

    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所以职场人员更应该注重劳逸结合,近年来,我国频频发生年轻人过劳猝死的悲剧,为了给自己一份保障,最好还是要购买工伤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