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利息叫停是真的吗 事关你的钱袋子要注意了

    银行储户最在意的就是存款利息了,可最近有消息称存款利息叫停是真的吗?如果没有利息谁还愿意把钱存到银行呢?其实是这样的,银行为了揽储对存款方式进行“创新”,所以推出了一个“按档计息”存款。

    存款利息
    存款利息

    日前,有关部门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总资产已达到1300万亿元。为了更好地吸引存款人,一些银行继续“创新”存款方式,并引入“按档计息”存款。储蓄方面的创新确实吸引了许多储户,但其中一些是以破坏市场规则为代价的。

    最近,中央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有关银行存款的新消息不断出现。一是严格执行有关存款利率管理和利息计算的有关规定,定期存款的定期提取必须纠正。依靠非标准存款(例如计息利率)的“创新”产品;二是引导市场利率定价自我调整机制,加强存款利率自我调整管理,将结构性存款的保证收益率纳入自我调整管理范围。

    大笔存款的初始存款为20万元,收入约为4%。智能金融产品的收入可以达到5%,但这种情况将来可能不再存在。这意味着即使将来仍然存在智能存款产品,它们也可能会被淘汰,但是其利息收入却不如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