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利润暴跌 上半年税前利润下降了65%

    今年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对各个行业严重的打击,对一些银行也是造成了影响。比如说汇丰银,根据财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汇丰银行利润暴跌65%。据悉,在贷款方面也是损失了不少,同时,汇丰银将会加快裁员35000人。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是香港和上海银行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多种业务。而今年上半年汇丰银行如何呢?从上半年财报来看,利润和收入并不理想。据说,在上半年汇丰银行利润暴跌,税前利润下降了65%,其中,已裁员4000人。

    汇丰控股6月中宣布重新启动裁员计划,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8月3日表示,上半年集团的员工已减少4000人,其中,美国业务已经关闭80家分行,规模缩减约60%。其中,今年上半年的税前利润暴跌65%。汇丰银行老板诺埃尔·奎因表示,将“加快”早先的重组计划,其中包括裁员35000人。

    汇丰表示,到2020年,针对贷款损失的备用拨款总额可能在80亿美元至130亿美元之间,高于其4月份的预测,原因是全球经济前景不断恶化,以及第二季度实际亏损比预期更糟。7月24日,深圳银保监局同意汇丰银行深圳龙岗支行关闭,所有的工商登记注销手续应及时办理。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汇丰在中国关闭的第六家银行。相关消息显示,汇丰银行的亚洲净利润大部分来自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