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 2020能享受哪些待遇

    根据此前我国“计划生育”,每对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子女,而这些独生家庭依法办理证件,就能享受国家的福利政策了。有些人对独生子女证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以及2020能享受哪些待遇?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对于自愿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都会进行一些补贴,当然,需要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才能享受补贴的。基本上独生子女的家庭都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是,你知道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时间吗?

    据了解,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没有期限的,除非你又生了第二个孩子或者孩子死亡的,才会被取消。关于补办的事情,是这样规定的,如果你的孩子在你们省全面实行二孩政策之前出生的,随时都可以补办。如果是你们省全面实行二孩政策之后出生的,才不会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独生子女能享受的福利

    1、独生子女未成年奖励。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都可以领到至少60元以上的补助,一直到孩子长到18周岁位置。

    2、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奖励的标准是自父母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当月开始,直到子女满18周岁,每月能领取10元的奖励费,也就是每年120元。不过这里要注意,当年没有领取的,就不再发放了。

    3、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的奖励。这一部分政策叫做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一次性奖励,各地划分的标准确实也有差异。上海市是5000元,北京市只有1000元,黑龙江省是3000元,江苏省是2400元或3600元,河北省是3000元。山东省可能是最高的地区之一了,直接跟社平工资挂钩。独生子女父母为企业职工的退休时,由所在单位按照社区的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0%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

    4、农村独生子女父母补贴。符合奖励扶助的农村父母,而且年龄达到60岁的,就可以领取这份补贴,正常是根据当地的政策规定来给予相应的奖励补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