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离职多久可以取 一般多久时间到账?

    在如今,参加公积金的员工越来越多,很多员工在离职以后,都会想要到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提现出来,但对相关的内容不了解,那么公积金离职多久可以取?公积金提取一般多久到账?下文就来带大家来看看。

    公积金离职多久可以取

    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根据有关规定,离职后公积金账户必须是封存状态才能提取。

    公积金
    公积金

    一般公司在员工离职后一个月内会办理该账户的封存,所以离职后一个月左右去提取比较合适。国家规定,职工账户封存期间,除不具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外,仍享有提取、对账、查询、投诉等相关权利。

    公积金提取一般多久到账

    在到账时间方面,由于各地的政策不同,所以具体的到账时间没有统一的标准。在一般情况下,申请公积金提取后,并且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核,余额会三个工作日内到账,遇到节假日的话会有所延迟,具体的情况,可以拔打12329热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