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保险到底靠不靠谱 这些坑需要注意

    分红一般在股票投资中最为常见,是股份公司给投资者的红利。而在近年来,在保险市场上,也开始出现分红保险,很多消费者对于这种保险的认识比较陌生,那么分红保险到底靠不靠谱?要注意哪些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分红保险
    分红保险

    分红保险就是投保人可以享受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相当于投保人投资了保险公司,定期收取分红。分红保险的收益不稳定,分红收益可能比预期收益高,分红收益也可能比预期收益低。分红保险的坑主要有以下三点:

    保险业务人员夸大保单回报率

    这属于购买分红保险的常见陷阱,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投保者自己先去官网了解详细,多咨询相关人员,看看消费者对于整个保险的评价。保险业务人员的话不能够全信,只要了解保障范围、保障条款即可。

    分红保险能够抵御通货膨胀

    很多保险业务人员在推荐分红保险时,总会说这款产品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很强,要知道只有CPI才能够说明保险的抗通胀能力。这个分红保险的陷阱就是需要投保者多关注一下社会经济的发展,才能够知道保险的实际情况。

    分红型保险绝对不会赔钱

    这也是保险业务人员最常说的的话,大家要知道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一说。因此,大家在选择保险的时候自己也是应该注意,毕竟现在市场中险种是比较多,自己要是不能合理的选择最终影响的还是自己的收益。所以,在了解分红保险的时候就是应该了解保障的范围行业具体赔偿的情况,就算有损失自己也应该了解清楚。

    总的来说,分红型保险虽然能给消费者带来保险保障的同时,也能带来一定预期收益,但其背后的坑也是有很多的,并不是适合每一个消费者选择,建议大家根据自己和家庭的需求,以及经济能力两方面去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