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职6天就辞职遭索赔 要求按合同赔付违约金10万元

    每月六七月份,都是毕业季,也是求职季,但对于刚毕业走出社会的学生来说,即使面对这样的招聘旺季,找工作依旧是个难题,最近就有两名大学生,因入职6天就辞职遭索赔,原公司要求按合同赔付违约金10万元,钱没赚到,还要被索赔。

    辞职却被要求按合同赔偿
    辞职却被要求按合同赔偿

    就业季来临,很多公司都在招聘新人,但是作为初出茅庐的应聘者,求职者们还是要多加注意为宜,否则,若是掉入求职陷阱,想要脱身就艰难了,这不,来自重庆的大学生小张和小杨,因入职6天就辞职遭索赔,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大学生上班6天想辞职被索赔

    据荔枝新闻报道称,重庆大学生小张和小杨两个人,通过网络求职,找到一家公司,并于这家公司签订了一份《演艺合作合同》,在之后的6天里,两人发现工作内容和当初设想的,有点不一样,于是想申请离职,结果被对方告知,将会走法律途径,起诉他们并要求赔偿。

    小杨表示,在签合同的时候,公司代表把这份工作吹得天花乱坠,一直以为自己签的是劳务合同,结果没想到竟然签了演艺合同。由于两人当时没有看仔细便签了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如今两人若是辞职就要赔偿公司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对此,有律师认为,法律多半不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