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交15年领多少 计算方法在这里

    每个人购买社保,其规则都是一样的,每月缴纳多少钱,要看用人单位怎么买,但社保要缴纳多久,一切都已有规定,由不得企业做主,其中,养老保险被要求必须缴满15年,但是养老金交15年领多少钱呢?具体的计算方法在这里。

    养老金15年计算方式
    养老金15年计算方式

    大家都知道,公民即使购买了养老保险,也并非一年能在退休之后,按照每月领取养老金,因为前提是,参保者必须要交满15年,在退休后才会有养老金可以领,而且,养老金一般是多缴多得原则,那么养老金交15年领多少呢?

    交15年养老险能拿多少钱

    一般来说,我国男女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分别是60岁、55岁,也就是说,男性职工年满60周岁以后,便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了,办理成功后,便能在退休以后的每个月里领取一笔养老金,至于养老金交15年领多少?需要将月基础养老金和月个人账户养老金加在一起,得出每月发放的养老金总和

    其中,(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月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为50岁195、55岁170、60岁139。例如一名男性职工在60岁的时候刚好交满15年的养老保险费,并在60岁退休,个人账户5万,缴费基数为60%。

    那么,(6000+6000*0.6)/2*15%=720元,这就是月基础养老金。然后再算算月个人账户养老金,将个人账户的50000/139=359.7元,当地月平均工资为6千,那么养老金交满15年后,首月领取的养老金将达720元+359.7元=1079.7元。在缴满15年的基础上,若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老年养老金也会比缴纳15年的时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