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交哪个档次好 交500和2000哪种划算?

    养老一直是社会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对于经济发展程度一般的农村地区来说,参加养老是解决日后养老问题的最好方法,可以带来很大的保障,那么农保交哪个档次好?新农保交500和2000哪种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保缴费
    农保缴费

    农保是一种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一般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农保的养老金计算公式为:(缴纳养老保险费总额+相应的政府补贴+帐户利息)/139+基础养老金=每月领取养老金。

    1、假如每年交500元:交满了15年,等到退休年龄之后,每个月能够领取大约118元的个人养老金。

    2、假如每年交2000为例:退休以后,最高每月可以领取到345.83元,最低每月可以领取到285.83元。

    总的来说,农保和城市居民养老保险一样,同样是“多缴多得”,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而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来缴费,不要因为参加农保,而给生活带来太大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