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扫码被续费79年 App会员包月要慎开

    现在很多手机App都隐藏着消费陷阱,比如你开通一个会员包月,很有可能就被自动续费了,最近南宁一男子扫码被续费79年,这波操作真是惊呆了,据悉这名男子扫码开通包月影视VIP被自动续费,到期日期为2099年,而且过程中没有任何提示,这样很容易让消费者陷入陷阱而不自知。

    手机app
    手机app

    近年来,一些APP或网站玩起“套路式”自动续费,消费者被扣款却毫不知情;开通付费会员时只需动动手指,取消时却被搞得晕头转向。甚至有些手机软件(App)推出了自己的付费会员服务,有的人只是为了体验一下会员服务,结果在下一个会员周期“自动”被续了费。

    据媒体报道,8月10日,南宁一男子通过扫描开通了包月的影视会员后,当他想取消订阅时,发现该订阅已自动续订,有效期为2099年。

    据报道,今年5月,南宁市的陈先生在带有扫描码的电视上开通了每月15元的某影视应用的影视会员资格。他以为自己会扣除一个月的费用,但是他发现影视成员6月份的费用又直接从电话费中扣除。在对账单进行调查之后,商家的所谓每月订阅是自动续订,并且到期日期是2099。

    《电子商务法》规定,捆绑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应以明显的方式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不得将捆绑商品或服务作为默许的选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规定,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标准用语时,应当以极大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对与消费者有重大利益的内容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