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吗 有部分地区已取消

    现在有很多地区都有老年卡政策,只要是年龄满60岁以上,就可以申请老年卡啦!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不过,现在网上有消息称,老年卡即将要取消了。那么,你觉得2021年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吗?其实,现在部分地区已取消了。

    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众所周知,只要持有老年卡,那么乘坐公交车时就能享受优惠,甚至是免费乘坐公交车。但是,有些人说老年卡就要取消了,这是不是真的呢?这对老人来说是个坏消息。你知道2021年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吗?我们接着往下了解一下。

    老年卡这一措施对老年人来讲的确很实惠,出行便利的同时出行费用也降低了。但是,现在的年轻人每天朝九晚五定时定点的工作,已经很辛苦了,还要赶公交,有时候等来的公交还挤满了人,而且大部分是老人,一个座位都没有。有时候好不容易有座位能先稍微歇一下,不一会儿又不得不给老年人让座,这让上班族十分辛苦。对此,目前不少地方已经针对这一现象采取措施,开始取消老年人免费公交卡。

    针对这现象,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的看法,其实,我们可以先与老年人进行沟通的,因为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是在上班时间的公交车上,拥挤的人群已经无法进行让位的选择,老年人也应该避免早高峰进行乘车的选择,在早高峰过去后,也不会有拥挤的人去,这两双方都方便。

    其次公交公司也可以对老年卡进行早高峰时段的收费,并且应当对早高峰时段的公交车司机进行补助,在早高峰时段,路面车辆众多,公交车上人数众多,此时公交司机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老年人的上下车速度过慢,还需要进行等待,所以对此时段乘车的老年人收取费用也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