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吃播负债数十万 “大胃王”吃播保底薪水偏低

    都说“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不能缺三餐,所以无论遇到什么事,饭还是要吃的,但吃饭也有讲究,暴饮暴食的习惯是不能有的,现当代,“吃播职业”开始兴起,有人为吃播负债数十万元,其中一大弊端原因是,“大胃王”吃播保底薪水偏低。

    做吃播反而还欠了几十万
    做吃播反而还欠了几十万

    吃播指的就是吃饭直播,这些吃播在直播中的表现,与我们现实生活中吃饭的样子几乎是大相径庭的,业内还普遍存在浪费食物的问题,吃播们假吃、催吐的情况也很多见,这不仅是在欺骗消费者,长期催吐更是一种危害身体健康的一种表现,大胃王为吃播负债数十万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从业者爆料吃播三大弊端

    这阵子,央视点名大胃王吃播问题,并指出粮食浪费严重的现象,同时,行业内的一些弊端也暴露无遗。据一名曾经的“大胃王”吃播爆料称,吃播有三大弊端,第一就是“大胃王”吃播保底薪水偏低,很多人都是入不敷出,因为大多数吃播的食材,都是自掏腰包购买的,这也是吃播行业的第二大弊端。

    由于吃播们一个月的底薪最多两三千,要是没有业绩,工资是非常低的,因此有些吃播都是负债累累,为吃播负债数十万的人还不少。第三大弊端,是工作时间的问题,吃播们几乎都是昼夜颠倒去配合观众用户的时间,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经营粉丝的关系。

    据悉,这位爆料者曾经也借了差不多七八十万元做吃播,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还清,还欠了26万元没还。随着央视的多番点名批评,现在国内多家视频平台都在着手整治吃播问题,明确表示,若吃播存在假吃、催吐等行为,将面临封禁账号、关停直播的处理,现在斗鱼、抖音以及快手都开始严禁出现吃播浪费食物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