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一天罚息多少 这些计算方法你要知道

    现如今,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了当下最流行的方式之一,因为这样能够减轻经济压力的。但是对于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每个月都需要按时还款的。那么,你知道如果房贷逾期一天罚息多少?这些计算方法你要知道,一起来看看。

    房贷逾期还款的后果
    房贷逾期还款的后果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年轻人每个月都要面临着还房贷的压力,但是有时候因各种原因导致房贷逾期一天了,罚息是怎么计算的呢?据了解,要计算房贷逾期一天的罚息,就离不开房贷利率,而不同的房贷类别,利率也是不同的。

    比如:一、公积金贷款:假如贷款逾期本息为2600元,贷款利率为3.25%,那么贷款逾期一天的罚息为2600×(3.25%÷365×150%)×1=0.35元。二、商业银行贷款:根据现有的规定,商业银行的罚息一般为合同约定利息的130%-150%。假如贷款逾期本息为2600元,贷款利率为4.9%,按罚息下限计算,那么贷款逾期一天的罚息为2600×(4.9%÷365×130%)×1=0.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