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金发放标准 这几种必须了解清楚

    当我们年纪大无法再工作的时候,那么就有可能没有了收入来源。这时候一份养老金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国家为了人民在老的时候,能够领取到养老金,所以推行了社保政策。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但很多人不清楚个人养老金发放标准是什么样,下面就跟大家解析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其实,养老金有一个基础的公式,那就是能领到的养老金等于个人账户加上基础账户。个人账户每个月领到的钱等于账户总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等于人口平均寿命与退休年龄的差值再乘以十二。至于基本账户计算方式就比较复杂了,这个跟个人缴纳指数和年限都有关系。总之,多缴纳退休后就越多。

    对于养老金发放标准,就是上面介绍的计算方法了。简答来说,如果到了退休年龄,想要领取更多的养老金,那么就提前交纳更多的社保。当然,并不是叫大家一味地提高缴纳费用,是希望大家在满足生活所需的条件下尽可能缴纳多点,这样退休后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更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