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意外险怎么索赔 投保人要谨记这些步骤

    意外险是现今十分常见的一种保险产品,也叫意外伤害保险,当被保险人发生意外致残或死亡时,保险公司需要向被保险人履行赔偿责任,至于投保人买了意外险怎么索赔?它也是有一个详细流程和步骤的,投保人要谨记这些步骤。

    意外伤害保险索赔步骤
    意外伤害保险索赔步骤

    意外伤害险有两个必要的前提条件,第一是意外,第二是伤害,只有满足这两个条件,意外险才能执行赔偿义务,而保险金的给付,也分两种不同情况,死亡保险金会按照约定保险金额给付,如果是残疾,给付也不一样,买了意外险怎么索赔?第一时间就是先不要慌。

    意外险是怎么索赔的

    在面对意外伤害发生时,投保人要谨记这些步骤,先是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告知对方发生了意外事故,将事故情况、保单、个人信息等告知客服,这时,保险公司会按照情况处理并且求证,再开具相关单据,记得要收好了,索赔的时候要用上的。

    紧接着,投保人若因意外事故导致住院,那么也要保留医院住院凭证、诊断信息等一切消费支出,由保险公司对其进行审核确定后,是赔付还是拒赔也会有一个结果,投保人要谨记这些步骤,更重要的是保留好重要凭据,以备不时之需,少了一样可能都会令索赔之路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