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银行获批筹建 将提升金融服务地方发展的水平

    我国大大小小的银行有很多,最近又一家四川银行获批筹建,那么这个四川银行的规模到底有多大呢?据悉,该银行的注册资本将达300亿元,是全国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之首。这家银行一旦建成,将对当地的经济带来积极的影响。

    银行
    银行

    银行其实也分为很多种类,有国企银行,中央银行还有商业银行等等,目前我国的商业银行也非常多。这不,最近四川省的第一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也即将要诞生了。据悉,这家银行的规模也不小呢!

    记者9月11日获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于9月9日正式批准了设立四川银行的申请。

    正在建设中的四川银行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资产重组,资本充实,治理改善等一系列措施,以新设合并的形式成立,注册资本将达300亿元,位列全国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之首。

    “四川银行的批准将有效提高当地金融服务业的活力和水平。”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说,四川银行的批准将促进四川金融业和西部金融业的发展。中心的建设和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