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工资怎么算 各地的工资支付条例不同

    员工辞职在一家企业里是很正常的事,特别是大企业,员工规模虽然庞大,但是工作人员的变动,有时候甚至比较频繁,可能没过几天就走一个人,但是走之前,一定要弄清楚离职工资怎么算?因为各地的工资支付条例不同,对离职工资的结算标准要求也不同。

    离职工资支付规定
    离职工资支付规定

    在绝大部分公司里,当月工资都是在下个月发放的,至于下个月什么时候发放,就看公司的规定了,通常来说,工资发放时间一般在10号、15号、1号,至于离职工资怎么算?各地的工资支付条例不同,而且员工的离职也分为主动离职和被辞退两种。

    员工辞职后工资怎么结算

    员工主动离职和被辞退,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性质,所以,员工离职时,按照不同的分类,离职者的工资结算方式也不同,只不过,普遍情况下,公司应该在员工离职时,也就是解除劳动合同的时候,一次性结算员工的全部工资并付清。

    在不同地区,有关离职工资的结算规定也不同,比如在广东,要求企业在解除劳动关系当日结清工资,但在深圳,对于正常离职的员工,应当支付周期不超过一个月的工资,并且要在三个工作日之内一次付清,若是支付周期超过一个月的工资,则可以约定支付工资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