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8000是什么水平 在广州算高薪了吗

    人是群居动物,时时刻刻都生活在人群中,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构成了一个人的大半部分,而赚钱多少成为衡量个人社会价值的重要尺度。有人问,月薪8000是什么水平?在广州算高薪了吗?这个问题是很多人的困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
    工资

    一线的发达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拿着8000的月薪,其实属于很普通的水平。2019年上海的城市职工平均月工资已经达到了9580元,8000元还没有超过人均月薪,而2019广州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为9129元,8000元也低于平均水平。

    因此,月薪8000元在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不算高薪,只是也不算低薪人士,因为一线城市还有很多人拿3000-4000元的月薪。如果在三四线城市或者五六线城市,月薪8000元,并且没有中年危机,那已经算当地中等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