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老年人给补贴吗 经济困难人群可以申领

    疫情期间,低收入者的生活更容易被影响,只要失业了,家里就只能靠微薄的存款生活,如果没有存款,那面临的就是吃不饱饭、付不起房租的终极难题。有人问,2020年老年人给补贴吗?根据政府相关规定,经济困难人群可以申领补贴,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补贴
    补贴

    每个地区的困难老人补贴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滩坊市规定,对60-79周岁、80-89周岁、90-99周岁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分别补助80元、100元、2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补助。

    在此基础上,对生活长期不能自理、能力等为2—3(《老年人能力评估)(MZ-T001-2013)评定标准)的,以及智力、精神和肢体重度残疾的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增发80元。增发补贴部分不能与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重复享受,可择高领取其一。

    以上是滩坊市对经济困难老人的补贴规定,如果你满足条件,请向有关部门申领补助。在疫情期间,政府加大了对困难群众的补贴力度,对于那些稍有挫折就会成为低保户的人群来说,这份补助就是雪中送炭,可以让人生活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