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国庆三薪是几天 国庆中秋有几天加班工资

    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我国将迎来一年之中最长的法定假日,也是一年中最后的一个法定假日,那就是国庆节。而有部分人因为工作安排原因,需要在假期期间加班,那么2020国庆加班费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国庆三薪
    2020国庆三薪

    根据《劳动法》规定,我国法定的工作时间为全年250天,每月平均工作20.83天,每天工作8小时。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根据国务院的通知,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在这期间加班的话,用人单位需要给劳动者支付加班工资,其中10月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支付3倍工资,而10月4日至8日为公休日,支付2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