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你还休假吗?

    今年的国庆与中秋竟然是同一天,据说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哦!那么小伙伴们是选择休假还是加班呢?如果你这4天被安排加班的话,那么你就发财了,但如果单位没有给你3倍工资的话,你也是可以维权的。

    工资
    工资

    国庆小长假,有人欢喜有人愁,放假的小伙伴终于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但是有些岗位则需要加班的,在这个国庆兼中秋的节日里,加班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但是只要工资到位,啥事都好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9日明确了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10月1日至4日,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工人加班,则应按他们工资的至少300%。

    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工人加班的,应当安排补休。如果他们不能安排补偿性休假,应给他们至少工资的200%。10月1日至8日,用人单位不安排用工的,按照原工资计算方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