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房产证的房子能买吗 风险到底有多高?

    房产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凭证,那么没房产证的房子能买吗?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些没有证的房子,因为这种房子价格会比较便宜,但是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风险是非常高的,要是没有房产证办理过户手续的话那么房子的所有权还是归原来的业主的。

    房子
    房子

    无房产证的房子可以购买,但是存在一定风险。房产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证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对于房屋买卖活动的进行会有较多影响。因为对于买方来说,首先,他会考虑是否可以购买没有房地产证书的房屋,其次,即使已购买,也要考虑没有房产证的房屋能不能进行公证。这两个问题足以阻止购买者。

    买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将会存在某些风险:

    因为没有房产证,就不能说明你真正的有房产,并且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在发生自然灾害,搬迁,政府没收等情况下,没有房产证的补偿就会比较低。

    此外,您无法买卖交易,因为没有房地产证就无法交易,也无法转移帐户。而且您不能将房地产用作抵押,因为没有房产证就无法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