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工资扣多少税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是每位员工都必须缴纳的,当然,前提要求是达到个税征收标准时,才需要按规定缴税,根据起征点,每一笔工资的扣税情况都不同,有的甚至不用缴税,不知一万工资扣多少税呢?来看看2020年的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万元工资个人所得税多少
    万元工资个人所得税多少

    每个月发放工资的时候,都会先从工资里扣完税再发给员工,所以员工拿到手的工资,一般都是税后工资,当然,在工资条上,有没有扣税,扣了多少个税,这些信息也都会明确标注着,至于一万工资扣多少税,按照起征点为5000元的标准,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如下:

    5000元起征点也就是免征额,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10元,若没有其他扣除,也没有专项附加扣除,那么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公式就是(10000-0-5000-0-0)×10%-210=290元,那么一万元的工资,在扣除个人所得税之后,税后工资应为9710元。